Saturday, November 29, 2014

星恋—第二十二章


星恋
(二十二)故事

说到这里,我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个爱情故事。这个故事是关于我的一个朋友,是水瓶座男孩。对我来说他是个怪咖,很沉默,不爱说话,总是不按牌理出牌,他怪怪的,但说不出是哪里怪了。

他是来自一个农村的小男孩。他是一个很傻很天真的人,但是有时候他冷起来是个迷。他做事总是犯错误,经常被其他男同学嘲笑他,像他这样的人做大事肯定不行,像他这样的人很傻。他告诉所有人,他讨厌这个现实主义的社会,他说长大之后想要改变这个社会,因此被同学讽刺他不切实际,很天真。

但是我发现他的傻和天真不只是在这一个事件,他后来喜欢上了一个女孩,这个女孩是我们的班花,这女孩是天蝎座,长发及腰,白皙的肌肤看似柔软,瘦瘦高高的,甚至比男孩还要高几公分。

男孩的朋友都说他肯定不行的,人家是千金女神,人神不能通婚的好吗,男孩又不是长腿欧巴李敏镐亦不是教授都敏俊。就是因为他的傻和天真,他一次性手写了5000字的情书来表达自己对女孩的情谊。


女孩是豪门出生的,看到这样邋遢,污秽不堪的农村人,最好让他死心的方法是什么?答案就是打回男孩辛辛苦苦手写5000字的情书。

敢问所有男生,想象一下,自己掏心掏肺真心一笔一划,一字一段写的情书就这样拒绝了,是否会想这个女孩实在是太可恶了,心狠手辣,绝对不是一个好女人。出生豪门就可以那么嚣张吗,那么蛮横不讲理吗。

很遗憾,男孩是这样的一个人,他突然间觉得这个社会就是那么的残酷现实,事实告诉他这世界就是冷血无情的。他很消极,他认为所有同学都瞧不起他,万籁俱灰,心灰意冷,开始堕落。成天买醉,考试全挂科。

几个月后,女孩的手已经牵在另一个男人的手,这个男人又高又富又帅。男孩知道女孩的事情后,喝得烂醉,酩酊大醉,走到海边搁浅。


我不明白为什么人碰到压力就好像不堪重负的样子,碰到失望就觉得黯淡无光的样子,碰到挫折就以为这辈子最黑暗的样子,自甘堕落。即使我们被人嘲笑,被人瞧不起,即便我们一无所有,我们也必须设定一个目标,并且坚持下去,同时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实现这个目标的,男孩难道就连这个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吗?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