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星恋—第七章


星恋
(七)被雨淋湿的幸福

“首先,第一次投硬币,得到正面的机率为12,然后掷骰子得到奇数也就是1,3,5的机率为12,最后再掷骰子得到号码6的机率是16,因此全部过程的概率为124”,男孩仔细教导我。
“嗯嗯,我明白了。”我。

有人说,快乐的时光总是飞快逝去,这一点也没错,两小时爱的教育也告一段落了。
“今天就到这里为止,有机会再继续教导你。”男孩说。
“嗯,好吧… ”有些失落。
“那个,冒昧想请问一下前辈一些私人的问题。”我说。
“尽管问吧!”他直爽的回答。
“我想知道前辈的名字,还有一些个人资料,这样我们才比较没有代沟。”我尴尬的问。
“也是,我们才第一天认识吧,怎么感觉像是熟识的朋友呢?哈哈。好吧。”他拿出圆珠笔在纸上写了写,然后交到我手上。


那男孩叫羽璇。池羽璇。

纸条上还写了“1215日”,他的星座是射手座,那么迟出生,怪不得有点孩子气。纸条上最吸引的除了姓名外,就是那个长达十多个数字的号码,联络号码。这也代表了我们以后还能再来往,不愁向来缘浅,奈何情深的无奈。凡事都有偶然凑巧的开始,却又如宿命般必然的结束。

走出室内咖啡厅,暖阳已经被乌云取代,阳光也被雨点替换,下雨了,而且大雨倾盆。索性的,巴士站就在对面100米左右的距离。我和羽璇一起奔向巴士站,虽然淋着大雨,那一刹那就像是无法复制的浪漫,因为有羽璇,一切刚好。100米的距离却是108000里的幸福。我们笑嘻嘻来到巴士站,湿漉漉的等待巴士。3分钟左右,巴士到了,我们坐到最后排的座位,坐在一起。比起看着羽璇,我选择透过玻璃窗口看看外面的雨,看雨洗礼的大地,因为看着羽璇会有莫名的压力,是所谓的害羞。


下一站,再见幸福。只是一站,羽璇就下车了,有缘再相见,我的幸福。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