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星恋—第十七章


星恋
(十七)怪咖

“好的,请稍等,将尽快为你服务。”这是我工作时的口头禅。
“请给我三份双层牛肉芝士汉堡和可乐饮料。”某顾客。
“好的,请稍等,将尽快为你服务。”看吧,都说成了口头禅 ,说这话的次数也许能够跟“早安”“你好”“谢谢”成对比了。
等等,顾客的声音怎么这么熟悉,是在哪里听过,怎么都想不起来,该死的记忆力!顾客帽子戴得低低的,遮住了脸,看不出是谁。

这时,顾客呵呵发笑,接着就是大笑,他抬起头来,是无所事事没事找事做的伟羯。
“这该死的,竟敢玩弄我…”声音渐低,我看见店长虎视眈眈的看着,等下要被训导了,唉。先说明下,店长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样霸道不讲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凶,其实他是好好先生,只是在工作时规规矩矩的,还有他很唠叨。


伟羯和几个朋友肯定是去了附近新开的网吧,在虚拟世界里头展开弑杀,赢取金币,登上名人堂,杀怪冲等级还有什么倚天剑屠龙刀,刀剑和拼,打狗棒,狼牙棒,霹雳无敌宝剑之类的,个人觉得这些有够无聊的,有时间还不如看看书,聊聊天,听听歌,写写字。

也许他们还没有真真切切的看过这世界的全貌,不知世道,或者童心未泯而已。我假装忙得不可开交,不然店长肯定叫我到办公室训导,耳朵可承受不了这么强烈的刺激。

喔,是云秀耶,他也会出来见见阳光呢,他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宅男。我看着云秀踏进快餐店的门口,心里蛮惊讶的。
“给我…一份…鸡肉汉堡…百事可乐…”云秀缓缓说着订单。
“好的,马上为你服务。你应该多出来的嘛,不要总是只吃泡面,伤身啊,朋友。”我叮嘱。
“快餐…也不健康…”云秀一句话秒杀了我,哑口无言。
“也对哦,哈哈哈…”我很无言。
“你手上拿着的一些书本是什么?假期作业吗?我不记得有假期作业啊。”看着云秀手上捧着一些厚厚薄薄的书本。

“这些…不是,不过…化学…有作业。”一语惊醒梦中人,对,化学作业还没碰到,完蛋了!开始想象化学老师凶神恶煞的脸,生气起来黑得不能再黑,加上那个霸气的红色塑胶眼镜。今晚无论如何都要开夜车赶完作业。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