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14

星恋—第五章


星恋
(五)碰撞,书店里的邂逅

第一学期检定考试已经在即,什么都还没准备好,这如何是好?考试对我很重要,必须考得非常好,这样才能考进国立大专,也就可以省下昂贵的学费,让政府包养我。在苦苦哀求下,店长才批准我早退,唯有这样才能好好专心k书(看书)。然而,幸福的青鸟不知道什么时侯悄然停留在我的肩上,突如其来的爱情也悄悄的来到身边…

故事情景大概是这样的,2014年3月10日,这一天暖阳散发着和熙的阳光,很舒服,只有太阳的金光,没有炙热的针刺痛皮肤,是个美好的一天。一放学,我搭地铁到市中心到L书店,想要购买一些数学练习本,有必要想尽办法补救学业上的这个破洞——数学。地铁快速的穿梭隧道,数分钟就达到了目的地。L书店是市镇中书籍最大,种类最广的书店,书架上琳琅满目的书本装着的都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我速速到摆放高中数学书籍的书架,筛选了一些。已经抵抗了文学小说的诱惑,限制自己只能购买有关学科的书本。后来脑袋冒出了邪念,只稍微看看小说然后不购买,这样即符合自己的条约,也能让心没有那么过意不去,既然都来到了书店怎么可以亏待这些可爱的小说呢?

我低下头快步快步的前往标着“小说”栏目的书架。就在转角,我遇到了爱。低着头转角时,没有注意到前方有人,因此我们发生了碰撞,我跌得稀巴烂,惨不忍睹,手中的数学练习本也全掉落在地上。


“喂!你这家伙不长…”我的话停顿了。
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位修长高大却不粗犷的青少年,黑衬衫的领口微敞开,衬衫袖口卷到手臂中间。他肤色白皙五官清秀,眼睛深邃有神,鼻梁高挺,嘴唇性感,这简直是白马王子啊!超帅的!我内心尖叫着。那男生很绅士,他先向我道歉,明明我有错在先。他的嘴角微微翘起,露出淡淡的微笑,像今日的暖阳,照射我心房。

感觉耳垂热热的,血液在动脉里澎湃流动,心如鹿撞在胸口左边。这种狂热的,兴奋的,含羞的感觉还是第一次,神曲《忐忑》正恰恰形容当时的状况。我想,我快要恋爱了,相信了一见钟情,或许已经陷入爱的沼泽,只会越陷越深。我愣着一阵,一时像个小孩,没有了任何方向,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回过神,对,是我有错在先,有必要道歉,“那个…不好意思,走路时应该抬头的…真的很抱歉,呵呵…”双手合十,稍微的鞠躬致歉,也笑得很傻气。


回想自己刚刚说的“喂!你这家伙不长…”,很庆幸的,没有完这句话,也没有爆粗口,但是可能那男生已经听到了,不!好糗啊!为什么钦佩的物理学家牛顿,写《狭义与广义相对论》的爱因斯旦,聪明绝顶的霍金先生甚至是发明大王爱迪生,这么多超人怎么都没一个人能够发明时光机?!现在恨不得跳进时光机回到30秒前!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