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14

星恋—第十四章


星恋
(十四)再见,假期!

“学姐,起床啦!”
身体被摇摇晃晃得很厉害,是歆爱学妹叫我起床,让我别再赖床了。今天已经是第一学期假期的最后一天了。

手缓缓地伸向柜子,拿起手机,按了下手机的解锁键,是早上10点,推开被单,离开被窝的温暖,决定起床。简单的洗漱以及简单的早餐。打着长长的哈欠,好累!我告诉你们,无论如何都绝对不要熬夜,隔天身体定会劳累,精神恍惚,还有非常讨厌的熊猫眼!

一手优雅地掩着口,又再打了哈欠,食指轻盈地划过书架上的书籍,都是小说,我有收集小说的嗜好,比如说书架上摆有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全集8部,天下霸唱的《鬼吹灯》全集。划过一本一本的书籍,散发出书本的香气,或者叫书香吧。

食指停止滑动,好,就这本!轻轻地从书架拿下,是倪匡的《卫斯理系列之生死锁》。
“歆爱呀,要和姐一起去公园么?”我问。
“好啊,我正想要去拍摄美景呢!”


在公园,我坐在一棵阴凉树下看我爱看的小说,微风拂面,暖阳和熙,阴凉树下,美女看书,是多么美的场景。歆爱带着自己心爱的数码相机拍摄公园里美丽景色。
“学姐,看这里,123!”顽皮的学妹按下了快门键,在未经过我允许的情况偷拍,照片里应该是萌呆呆的样子。
“喂!你怎么可以这样,快把照片删了,肯定很丑!”我发牢骚。
“谁理你!”歆爱吐舌头,然后往远处跑走,手还举起相机刻意挑逗我。我望着远去的丫头,傻乎乎的,像天真无邪的孩子,我竟发出无声的笑。

看着手表,是11点了,也差不多该回去了。我关上书本,躺在草坪上,双手稍微举起,从指缝间的空隙仰视天空,很蓝。歆爱她看起来没事了,也许她看开了,解开了心结,了解顾夏之所以会那么对她,或者她假装没事,假装很好而且演得很真。

爱,是什么,青春的我们真的就不会了解吗?青春期里的爱情真的就如科学家所说,只是荷尔蒙和内分泌所导致,不算做是爱情,是这样吗?真的想知道。只是有一个疑问,青春期的爱情是单纯的,没有顾虑很多,这种纯纯的爱不是更好吗?

“你还真是慢。算了,我们直接到街道旁的餐厅吃午餐吧!”我等了歆爱很久很久,真不是滋味。
“不好意思啦,我太爱这里的美景了,爱死了。你看看相机的记忆体也耗尽了。”歆爱试图找一个借口。

我原谅的笑了笑。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