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14

星恋—第十一章


星恋
(十一)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想歆爱肯定很伤心。原来顾夏心里一直都住着的小女孩,只是暂时没有人能够取代那个女孩。

上课,下课,上学,放学,我都看不见歆爱的身影,除了要应付考试,也挺担心歆爱的。放学后,我才从歆爱的同学口中得知她一整天都翘课,没有上课,也许早就回宿舍楼了。

据说,天枰座男女都非常会胡思乱想,他们的冷静隐藏不了迷惘。这有些中肯,回到宿舍,看见歆爱用被单将自己“埋葬”,我就确定她哭过了,可能仍然在哭,只是泣不成声。我走到床边,用手轻轻地拍拍歆爱,仿佛就在告诉她“别太难过,一切都会过去的”。

311日,中午,阴天,宿舍房间里只有我,歆爱和旋转的风扇,一片死寂,没有以往的说话声,甚是寂寞。世界唯一的韩晓雪笔。”写着日记,记录着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今天,房间只有笔尖与纸张的磨擦声。

只是后来,歆爱镇定了心情,下了床,恰是生了一场大病。这病叫做失恋,病徵是心跳低于正常跳动的75下,节奏总是少了一节,心灰意冷。正在温习的我,放下手中旋转的钢笔,冷淡地看着她,或许歆爱她有需要什么帮忙。


“你还好吧?”我打破了沉默。
“我没事。”歆爱答,这是预料中的答复。
“你整个下午没有吃东西了,姐给你煮点什么吧。”我关心她。
“我不饿。”歆爱逞强着。

在细细的观察中,发现歆爱脸颊上从眼角滑下的泪痕,很明显。身为姐姐,我善解人意,到厨房准备一杯热乎乎的麦片饮料端给她,就算煮什么也好,她肯定会说没胃口,吃不下。我想歆爱被刺痛的心,只有时间才是药剂,慢慢抚平疤痕。

一天算一天,一日数一日,时间过得再快,那次之后,歆爱和顾夏就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之后再也没有他们故事的下文了。


后来,故事的镜头都换到第一学期末修行旅行。每年这项活动都公开给全体学生,我报名参加了,歆爱没有参与,她说想待在宿舍复习课业,其实是她知道顾夏也报名参加第一学期末修行旅行。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