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14

星恋—第二十三章



星恋
(二十三)5000字的情书

是的,故事里的男女指的就是云秀和町香。幸运的,18岁的云秀真的懂得那个道理。

事实上,故事的后半段是我自己改编的,感觉自己坏坏哒。

故事再回到云秀告白的那天…

那天夜里,町香和我通过微信聊了很久很久,她说她睡不着觉,想要我陪她聊天。在睡前,她告诉了我她最终的决定,作为朋友,我只是支持并尊重她的决定。

隔天,也就是隔了一天,町香告诉我,她决定去公园见见云秀,并且把他手写5000字的情书退还给他,町香认为自己不到适合恋爱的年纪,即使云秀的举动让她动摇了。町香还告诉我,当她读着情书时,感动的哭了,热血沸腾,心潮腾涌。心灵深处震撼,是情感神经的高压触电。读完后,也迟迟无法释怀,无法平息内心的波动。


云秀和町香故事只有三个人知道,云秀,町香和我,始终懊悔为何自己会卷入其中,打破了只属于他们俩的专属秘密。我还真鸡婆,但这一切基于凑巧吧。

如果说不关心他们故事的进展是骗人的。我从云秀的室友那里打听,说他还没回宿舍,于是乎我去公园找找他,或许他需要我的帮助,需要我的开导,鼓励和倾诉的耳朵。

不出所料,云秀果真在公园里的凳子坐着,六神无主,其实我是第一个知道结果的人。手里拿着被打回的情信,他欲哭无泪。
“云秀,你,还好吗?”我慰问他。
“我的情书被町香打回来了。”他。我装得有点惊讶,即使我已经知道了。
“看看这情书,里面所有的错别字和语法错误全部都被町香用红笔标出来。还真狠下心啊!”云秀开玩笑式的说着。
我真惊讶了,不知道町香会如此狠心,把云秀亲手写的情书里面的错误一一标注。
“你怎么还笑得出来?明明都被拒绝了,情书也被打回来了。”实在不解。
“是这样的,我觉得如果町香真的不在乎我的话,她断然不会花那么多时间,仔细给我修改5000字的情书的。”云秀恢复了信心。
“比如说,‘已经两年了,我一直暗恋着,一个坐在我后座(桌)的女孩,她叫刘町香,但愿町香二字,将会明(铭)记在我心。正当我决定向你表白时,我也就义无反故(顾)了。’看看这些错别字,她都帮我标出来了呢。看这个‘每次看到你和你说话的时候,倣(仿)佛跟打战(打仗)一样,总是很努力表现得谈笑风生的样子。’这回犯的是语法错误。再比如,‘我想尽我所能给你我的一切,但是我什么都没有,除了一颗激情汹涌(澎湃)的心,如果你不介意,我会签(牵)着你的手,不会放开,从(纵)然我们手指头没有困(捆)绑着红线,也没有誓约的戒指。’………”云秀长篇大论,一一告诉我情书里犯下的错误。


我愣住了许久。江云秀,你至高无上的信念,让我无敌钦佩。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