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星恋—第十五章


星恋
(十五)照片

假期要结束了,就快进入第二学期了,所以趁着假期好好享受。半工半读的生活方式已经习惯了,下一学期的目标就是要好好努力为学业奋斗,不求有超越多数人的亮眼成绩,只要全力以赴考到最好,攀比是无聊的。

歆爱自从告白失败之后,没有一直在过去里缠绵,反而更加爱自己了,不自爱的人要怎么要求别人来爱你呢?歆爱开始为自己着想,疼惜自己仅有一次的生命,好好生活,善待自己。歆爱,你做对了。

饱餐一顿,我们牵着手回宿舍,正确来说是她拉着我的手。我们真的越看越像姐妹,若是如此,我将会是姐姐,无论生理还是心理,我都略显成熟。我是家里的独生女,没有兄弟姐妹,一家三口,多么渴望有个妹妹。歆爱就像小说里经常看到的活泼妹,热情又阳光。

打开宿舍房间的门,粉红色的壁纸,棕褐色的窗帘还有浅黄色的床单,这里就是属于我们的专属小天地。歆爱说着要先去洗澡,才让着她,我继续读小说。


望着歆爱的相机放在书桌上,对了,照片!趁她洗澡,我悄悄地打开她的相机。心脏乱跳,跳得很快,很快,目不转睛的看着浴室门口,一直警戒着门随时打开的可能,做亏心事原来是这样的感觉,真难受!

一张张的照片,花,草,树,木,天空,浮云,太阳,还有行人。快速的跳转到下一张照片,紧张兮兮,一张又一张,有完没完的,就是还找不到我的照片。

刹那间,我愣住了。

我看着一张照片,深深地被吸引了,好诱惑。照片里是一个男子正在写生,照片拍到的是男子的背影,写生图和前方风景一致,甚是好看。这男子还真有一手的艺术天份。看着照片我出了神。我滑过屏幕,再跳转到下一张照片,滑得很慢,想要多看一眼。

下一张照片是男子的侧面拍摄,照片逆光,看不清楚。再跳到一张,同样是男子的侧面,这次少了逆光效果。


心,猛猛的颤抖了一下;眼,刹那张扩好几倍;耳,感觉一阵灼热。情绪很激动,心里的潮水汹涌而至。照片里的男子我认识,是羽璇,池羽璇第一个让我心跳加速的男子,我暗恋的男子。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