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14

星恋—第十章


星恋
(十)四叶草的秘密

听完伟羯陈述,我有些火大。

“我觉得顾夏真的很过分,他没有给歆爱任何的答复,接受也好,拒绝也罢,这样才能歆爱安心吧!”我为歆爱抱不平。
“‘很感谢你这样卖力为我付出,很感动,只是你不知道四叶草的秘密。’顾夏他竟然只是说那么一句,这不是接受也不是拒绝,是愚弄他人而已!不想接受人家还不如直接拒绝好了,装什么好人啊!”实在气愤。

也许,你也和我一样,在完全不知道“四叶草的秘密”是什么之前就觉得顾夏是个大坏蛋。后来,我从逸尘学长那里得知了关于“四叶草的秘密”,毕竟逸尘学长认识顾夏最久了。

 这是一个关于四叶草,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故事。


男孩和女孩是青梅竹马,是非常要好的关系,女孩是他的红颜,男孩是她的蓝颜。他们俩形影不离,也没有秘密,因为他们说好绝对不能欺骗对方,他们还说好要一直陪着对方直到找到可以陪伴自己的人。女孩不知道,男孩默默喜欢上了女孩。男孩知道她很喜欢四叶草,发现一株是四叶草的机会率大约是十万分之一,因此也称为幸运草。男孩想为她摘一株四叶草,想告诉女孩自己的心意,告诉女孩能相遇是幸运的。

在她生日的时候,他送给她一本书,她发现里面有一片塑封四叶草还有一封情信,男孩没有勇气亲口告诉她,只好写信。女孩嘴角一丝笑意,笑了,也哭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不再每天说话,很多次男孩找不到女孩。男孩很难受,以为女孩不再重视他。于是,他们之间有了裂痕。四叶草的第一片叶子代表信仰,第二片叶子代表希望,第三片叶子代表爱情 ,第四片叶子代表幸运 。女孩想送男孩四叶草告诉他,自己没有变,依然在珍惜,只是还没找到四叶草。后来,男孩想再次确认女孩的心,邀请女孩到他的生日会,男孩等了女孩一整夜,女孩始终没有出现。

男孩不知道,女孩为了找四叶草而病倒了,也不知道女孩和男孩一样喜欢对方。男孩这次真的伤心了,他不守承诺,离开了那个地方,再也没有回来。这个男孩就是两年前的顾夏,至于女孩是谁除了顾夏没有同学知道。


听了“四叶草的秘密”,眼眶一阵灼热,忘了要说的话,润红的眼睛,我错怪顾夏了。顾夏还记得那女孩,才没有接纳歆爱,装成花心大萝卜,其实是个专情的男孩。顾夏也有他的忧伤,他不变的心,让我有点羡慕又妒嫉那女孩。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