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14

星恋—第二十章


星恋
(二十)彩排过的独白

云秀在门外徘徊,一直犹豫不决,按门铃,不按门铃,按门铃,不按门铃。现在是什么情况,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云秀,你怎么会来我家?”町香向云秀走去,我也跟在町香后头。至今为止,我始终忘不了云秀下一秒的微笑。云秀听见了町香的呼唤,他转身,下一秒的微笑,笑容在口缝之间裂开,徐徐绽开,像是乌云背后的一缕的阳光,有着一瞬的温暖。

这个微笑诠释了真,善,美,让我了解原来人类最基本的动作,微笑是一种不言而喻的国际语言,不需要解释,不需要翻译,不需要解读就能扣人心弦。云秀一笑带出植根于心底的快乐,真诚,善良,是如此的风采,如此的气质。

云秀勇敢迈出或许是人生目前最艰难的步伐,一步步向我们走来。看得出,他满脸通红,面红耳赤,极其羞涩,手心冒着冷汗,双手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尤其是手中的信封,是情书。

我瞄了町香一眼,町香也瞄了我一下,我们确实看到了信封,也知道接下去会是什么情节。我在想,云秀当时心中会不会有一面鼓,一直在敲着,敲响一首关于勇气,关于幸福,关于爱情的曲。


云秀深深地吸一口气,从眼神里我看出他很努力避开町香的视线,无法直视,这种感觉我略知一二。他的眼神张惶,怯生生的站在前面,他再次鼓起最后的勇气。

“町香,我还记得这个青石铺就的小路,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那时是两年前,是两年前。和你相处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你是一个不一样的人,你身心散发那个独特的魅力,很深很深地吸引住了我。只是我没有那个勇气对你表白,总是悄悄的偷看你,你微笑的样子,你沉默的样子,你认真的样子。尽我所能,偷偷看着你。就算只是一个背影,就算只是能跟着你的影子。我知道我不是一个能言善辩,善于言谈的人,但是还是恳请你认真看我手写的这封信。”云秀。


那时候的他是我见过他最认真的一次,每次他说话都有种慵懒,断断续续,拖泥带水的感觉,是很不好习惯,但我知道这是因为自小他就不怎么开口说话所致的。但是,在云秀对町香告白的时候,一切说得异常顺畅,这有些让人感动,能够确信的是他那独白是曾经偷偷地彩排过。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