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星恋—第一章


星恋

(一)世纪国中

一切的故事从世纪国中开始…

故事里的角色绝大多数是世纪国中第九十七批的毕业生。后来,他们离开了这里,把故事留了下来。

首先,介绍给大家认识自称是世纪国中学霸的学长--赵逸尘。学长自称是世纪国中的学霸并非虚有其表,逸尘学长是世纪国中篮球队队长,单凭这一点就能把学校一半以上的女生给迷倒了。逸尘学长还是个级别8级钢琴学者,也是高三学业的霸主,这厮(曾经被学长挑逗的我很讨厌逸尘学长)在班上不是在打瞌睡就是在指教老师,可见他是多么聪明伶俐的摩羯座男生啊!可对我来说,逸尘学长只不过是飘逸的灰尘而已,烦死了。最让人气愤的是,逸尘学长有着火星撞地球的自信,他认为自己是绝对的,学长认为全校的学妹学姐们都爱慕他,看吧,外星人都为学长热泪盈眶了,这家伙没救了。


回想刚转到世纪国中时,还是新人的我不懂逸尘学长自定乱七八糟的规矩,第一天在食堂就坐到学霸专属座位,虽然桌子上贴有“世纪国中学霸专属 唯我独尊”的贴纸,肯定是哪些无聊幼稚的学生所为,一屁股就坐到了那个独特的座位。坐下后,突然感觉一阵寒风刺骨,有些怪异,除了我以外的学生有以一种另类诡异的眼神偷窥着我,就连食堂大婶也愣呆呆的看着,这个食堂的气氛被我hold(掌控)住了。冷落别人对我的看法,继续吃饭。

一手突然猛地拍打了桌子一下,“妈呀,吓死我了!”袭来的手把我吓得正着。抬头一看,三位男生很拽的站在我前面。站在中间正是大家所想的那样,是“飘逸的灰尘”,也许小说都是这样写的。逸尘学长的“左右手”,阿炳就是拍打桌子的那位,看他个性应该是急躁的金牛座,他一直都是隐名埋姓,没什么人知道阿炳的真名,只知道他是世纪国中拳击部主席。另一位是欧恨山,双鱼座,是个书虫,愿望是打败逸尘成为学霸,但是屡战屡败,最后归属逸尘。听完他们的自我介绍,我笑岔了气,有够无聊的,实在难以压制笑意。急躁的阿炳想向我挥拳,但是被逸尘学长住止着了,“新来的,还不懂规矩吧?我逸尘暂且体谅,但绝无重犯,今天我就让着你,毕竟终有一日会归顺于我,哈哈,我们走”,说着逸尘学长带着两个跟班离开了食堂。


这奇遇就是我与逸尘学长产生瓜葛的起点,太戏剧性了也很无聊,一点浪漫的余光都荡然无存。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