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星恋—第十九章


星恋
(十九)黑蔷薇西式甜品店

还记得那天,我和町香结伴去逛街,我们购物袋一大袋从购物中心出来,挺潇洒的,女人嘛,你懂的。在挥手说再见前,我们决定在一间特色西式甜品店享用下午茶。

黑蔷薇,这就是西式甜品店的招牌。我们很喜欢这间店面不只是因为招牌设计在细节上处理得唯美,而且还富有着典雅与浪漫的结合。西式甜品店老板不但长得帅气,还很会养花,阳台上栽种的蔷薇是最好的证明。

黑蔷薇没有一般餐厅那样,如此浮躁,如此喧哗。店里的灯光效果好,似亮非亮,似暗非暗,还有轻松自在的轻音乐旋律陪衬,是这样情调优雅的地方。

推开店门,浓浓的香气扑鼻,深深地吸了口气,心情好舒畅,很舒服。我们坐到了店里靠窗边的位置上,可以透过清澈透明的窗看着窗外人来人往的都市生活。我们点了焦糖卡布基诺咖啡,摩卡咖啡,草莓芝士蛋糕和黑森林巧克力派,都是我们爱吃的。


焦糖卡布基诺是我点的。据说,卡布基诺代表着“等待”,这是町香告诉我的。是天意吧,还需要再等待,没关系,给时间一点时间。咖啡没有心情,只是喝咖啡的人有心情。一滴馨香入口即化,留下的不是苦而是意犹未尽的浓香。特享受!

下午茶后,我陪同町香回家,她家在山脚下的斜坡,这里都是些豪门子女,庆幸的,町香没有想电视剧里面的富二代,到处大肆挥霍,总爱炫富,有歧视贫穷的倾向,名牌全身上下,为富而不仁,那么的不文明。

就快到町香家了,我看见云秀穿着简单的T恤,站在町香家门前,町香正好低下身子,为已打开的鞋带重新绑起来。我就好奇了,云秀怎么会在这儿,他不是住学校宿舍吗?他来找谁,是来找町香吗?数十个疑问在我脑海闪过,实在是个难题,太奇怪了。初步推测应该是来找朋友的吧,脑子里没有第二个比这个更加合理逻辑的答案。

“晓雪,那不是云秀同学吗?他怎么会在我家门前?”町香说。

“蛤?”不是因为听不到町香的提问而是她的提问推翻了我的论点。这也太意外了,真是意想之外的意外,云秀竟然会来找町香,而且还来到家门前?这事必有什么蹊跷。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