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14

星恋—第十三章


星恋
(十三)游戏“请回答”

虫儿在阴深的草丛里鸣叫,上演了一场摇滚演唱会,黑金属风格的音乐被夜风带到耳边,吵死了!或者根本就不喜欢虫鸣声,没有旋律也没有节奏。

篝火慢慢地燃烧,围绕的人群也一个接一个离开,夜了,是时候睡觉了。只是,一些不舍的人依然留在营火旁,聊聊天,赏赏月。于是乎,我提议和大伙儿玩一个游戏,这个游戏叫“请回答”。

游戏:请回答
条件:
1)必须信任彼此
2)必须真诚以待,如实回答
3)不可逃避问题
游戏流程:
1)找一个或一群信任的闺密或朋友。
2)多人玩法:以抽牌方式决定第一局的主管;两人玩法:以剪刀石头布决定第一局的主管。
3)做为主管,将拥有特权,主管负责该回合的提问,例子:“你最幸福的时刻”。
4)其它玩家必须如实回答,在纸上写下心中的答案,主管则可以选择作答与否。
5)由主管开始选择自己最想要知道的玩家的答案,剩下的玩家则自由交换答案卷,若出现主管拒绝作答,该回合将会有一名玩家没有答案卷。
6)看了纸上的答案,第一回合结束。
7)流程重新开始,不断的循环。


营火会也差不多达到了尾声,我们数几个人仍旧围绕在那儿,有我,有町香,有顾夏,有云秀,有逸尘,有伟羯,还有一些学弟学妹。唰!顾夏一下就把扑克牌并列排成一张张。“来,选吧!”我们都很自然抽了53张扑克牌中的其中一张牌,52张是正牌,还有多曾的一张是副牌(Joker)。

接过一张牌后,每个人都悄悄瞧了瞧自己手中的卡牌。
“天呐!是小王牌!”我惊讶。
只见其他人脸上都呈现出“没戏唱”的表情,这是想怎样,难道我就不能赢吗?
“我就是这回合的主管,哈哈。请问答,在场的每位对我的看法。”我很有自豪感。

待所有人写好答案后,我选择伟羯的答案卷,真想知道他对我是什么样的想法。
“长得可爱的…超级大骗子!”答案卷上写着。我瞳孔变大,冷笑,接着是美杜莎之眼瞪着伟羯。这是赞赏还是批评?也是,之前说的《鸳鸯刀》,《碧血剑》都还没借他呢!认了!
眼角的余光中,我看见町香看了答案后就变得怪怪的,似乎很惊讶,真的很好奇是什么来着。我遵守游戏规则,没有问她,只知道她交换的答案卷是逸尘的。


接下去,我们又玩了七三二十一回合,过瘾!直到深夜,我们才曲终人散。两天一夜的修行旅行让这次的学校假期过得意义深厚,十分充分,非常精彩。至今,始终历历在目。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