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14

星恋—第二十九章


星恋
(二十九)18岁的懵懂

于是,来到了我所说的星期六夜晚。天空下着雨,是寒冷的雨夜。夜很黑,月很高,风很大,今天我没有去学校也没有去打工,病了。

突然,手机信息铃声响起,是有人微信我。打开微信,“有事想找你,能下来宿舍门口吗?我在这里等你”是逸尘发来的。找我?会是什么事情?这样重要吗?一定要在这样的晚上见面?不能明天见吗?有很多的疑问一次性浮现在脑海了。“好吧,等会儿”我回复。

换上一件普通的衣衫,照照镜子,怎么穿得这样随便,再找找别的衣服。怎么这么邋遢,这太正式了,这是不是太耀眼了,这样是不是太露骨了,这会不会太俗气了,这件过于华丽,换了8件衣服,最后换上了一件算是素雅的穿戴。我是怎么了,发烧烧坏了脑袋么,只是见个朋友而已,干嘛花那么多时间。


后来,绑起头发还是不绑,口罩要有卡通图案的还是普通绿色的,雨伞要带透明的那把还是黑色的那把,鞋子该穿哪一双拖鞋还是运动鞋,在种种选择中,我竟然会那么犹豫不决,总共花了30分钟,我打扮得和平常一样的风格。我不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脑袋烧坏了。

来到了宿舍警卫处,逸尘在雨中等了我很久很久。逸尘看着脸色苍白的我,对我笑了笑,我面部僵硬,面无表情,即使想要对他微笑。
“你可奇怪了,怎么不带伞?想要和我一样感冒生病吗?”看着湿透的逸尘。他只是看着我,没有说话。我撑着伞,他淋着雨。时间很像停止了一样,没有动静除了雨和风。

过了良久,正当我不耐烦时,逸尘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注视着我的双眼。
“我想我喜欢你。”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感觉到时空凝结是怎么一回事。他就一直盯着我看,想要看清我的反应。我眨了眨眼睛,很无聊的说道:“真的吗?我也是很喜欢我吖。”
“是…是这样啊?”逸尘怔怔地看着我,显然他没有预想到我的这种反应。他停顿了好久,我也那样站着。
“那么,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逸尘假装忘记了刚刚的事,继续确定我的心。
“哎,朋友,你可是我们的学霸呀。难道你是学习白痴吗?我本来就是女的啊!”
“我不是那个…”意思两字还没出来就被我打断了。
“你果然是脑袋秀逗的人,烦死了,叫我下来陪你看雨景,晚安,我要走了,不送了,明天学校再见!”我像是机关枪似的说了一大串话,然后就甩开逸尘,转身回宿舍。

就在下一秒,我愣住了。

逸尘从后面向我拥抱,拥抱雨和我。我松开了手,伞随风而去,我们一起淋雨。两颊红烧烧的,这不是发烧的温度,还有左心房在狂跳。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