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14

星恋—第二十四章


星恋
(二十四)第九封情书

看着情书上红红的勾勾叉叉,一般男孩肯定会放弃追求,觉得这已经算是被狠狠拒绝和打击了。当云秀收到被打回的情书时,他并没有难过,也没有一丝的沮丧,反而很开心,你说说看,这个人是不是很傻很天真?

云秀还说,从那天起,要继续写下去,再交给町香之前,必须大幅度的修改校对,终有一日会交上一封没有任何错别字和语法错误的情书。

每次,他都会躲在学校图书馆里,偷偷一个人在图书馆,手写上千字的情书,查字典找出自己犯下的错误,仔细修改写好的情书。 学校的图书馆就是他们每次相约的幽会地点。然后,再把修改版的情书交给町香,只是每一次情书都被町香用红笔修正后,打回给他。


云秀看着红红的勾叉一次比一次来得少,他也越来越有信心,云秀知道,如果町香真的要拒绝他,早就不会收下他笔下的情书,更加不会花那么长的时间给他修正情书里的错误。

凭着自己的坚持不懈,毅力,最终云秀抱得美人归。在第九封情书交到町香手上时,换来的不再是町香赤红的勾勾叉叉而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町香当时流下了感动的热泪,这一滴滴的泪水是打从第一封情书凝聚下来的,再也憋不住了。云秀吓了一跳,町香那个突如其来的拥抱,使得云秀措手不及,灵魂都出窍了。

正因为云秀的精神,他成功了。町香不再犹豫,这样踌躇下去就会错过,造成人生中的一个过错。同时不在乎自己心里的禁锢,那就是觉得自己的年龄还不适合恋爱。

为什么町香会在最后义无反顾接受云秀的追求,这个也许我知道其中的原因。依稀还记得在第一学期末修行旅行的“请回答”游戏,回答自己心里的理想型时的那回合,我交换到了町香的答案,纸上是这样写的:
那个人,不一定要会甜言蜜语,但一定要有好脾气;
那个人,不一定是高富帅,但一定要有上进心;
那个人,不一定要有聪明的脑袋,但一定要坚韧不拔,不轻言放弃;
那个人,不一定要花心思搞浪漫,但一定要真实;
那个人,不一定要时时陪着我,但一定要心里有我。


依我看来,云秀符合了町香心里的那个人。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