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星恋—第三十三章


星恋
(三十三)迂回的感情

我和羽璇平时都在损对方,觉得自己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看上对方的,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会对他一见钟情。或许是这样,以前对爱情只是懵懂,都是从书籍,连续剧,电影那里看来的。暗恋为什么会觉得好,因为暗恋不会失恋,博得你一笑我开心好几天,听到你一句话我记得好几年。过去都是自己擅自暗恋人家,擅自想入非非,再擅自失恋。

尹芯虽然大我两岁,但是她看起来比我还小,娇小玲珑的,可爱活泼型女孩。我和她相处大概只有三个月的时光。有天,她突然趁着羽璇出外的日子,从房间里拖着行李箱,说自己要离开了,父亲要她离开这个穷光蛋,逼尹芯到国外留学,不然就断绝对她的经济来源。

那时我才知道原来尹芯不是羽璇的女友,每次看他的微博都是情意绵绵的心情语录,以为他谈恋爱了。尹芯要离开,我竟有一丝丝的沾沾自喜,不知道为什么。可能,不必再当电灯泡了。


尹芯舍不得离开和她相处最久的朋友,但是逼不得已,她也身不由己,选择了在羽璇不知道的情况下离开他的身边。尹芯交代一切给我,交给我一封信和这个月的房租费,我只是“喔”,答应了她。等羽璇回来后,我冷静地告诉他尹芯离开的事,再交给他尹芯托我的信封和租金。

自从尹芯离开后,房子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我在墙壁贴上写满满的合居条约,是很公正的合同,没有偏向任何一方。我是思想开放的女孩,我不介意和一个男孩合居,更何况是我暗恋过的男孩,但这并不代表我轻浮。卧室的禁止踏入区域,有事情找对方一定要先敲敲门,不该做的绝对不干。


由于工作的特性,基本上我们都是呆在家里,偶尔才出去透透气。在相处的过程当中,我们的感情慢慢地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我渐渐成了羽璇的女闺密,我很了解他,他是一个搞艺术这行的人,时不时就会放点轻音乐,玩一些情调。他和我一样,工作最好的良伴是香醇咖啡。羽璇除了对着电脑画板外,有时还会到厨房弄些吃的喝的,都拿我来当白老鼠,试看他的手艺,有时我皱眉头摇摇头,有时竖起拇指头点点头。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