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星恋—第三十章


星恋
(三十)初恋

“其实,你知道我在说什么的。”逸尘在我耳边轻声的说。他真的很聪明,他知道我是在装蒜。
“我也吓到我会这么做,不好意思。今天是你第一次没去学校,从早上到刚刚,感觉心情很不舒畅,有样东西被你偷窃了,我是来拿回的,我的心跳。”逸尘。

心情很复杂,我推开了逸尘。
“给我一天的时间考虑。”我。他答应了。
“明天再告诉你吧!我的决定。”已经不需要再装傻了。
“嗯,等你答案。”逸尘拾起被风吹飞的雨伞还给我。

又回到了宿舍,歆爱不在,她请假回乡了,没有诉说对象,真的不知道要怎么选择。拿起手机,把故事始末告诉町香,希望她能够帮到我。这次是她陪我聊了一整夜,感觉上次我陪她聊天像是昨天的事情而已。町香告诉我,其实她在“请回答”游戏就猜到了,没有告诉我,只是她的一种猜测,她还给我分析了很多。但老实说,当时只有心跳却没有心动。


“我们试着吧。”我发给逸尘,一口接受了他的追求。那年我18岁,对爱情只是懵懂。就这样我们恋爱了,开始感觉很幸福,很快乐。逸尘说喜欢我不是因为我的样子,而是和我在一起时,他的样子。他还承诺会永远和我在一起,我相信了,当时所谓的承诺。

既然有如此的海誓山盟,我把当时所有的爱不保留的给了他。逸尘是学霸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成绩向来非常卓越,而我的成绩只是平平,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后来,他问我毕业后打算去哪间大学就读,根据家境和成绩看来,我说我会报读师范大学,他说他会报读名牌大学。这是我们第一次意识到分离。

后来,我们开始出现一些意见分歧,但是都是小事。我们在学校相处了几个月的甜蜜时光就迎来了一个考场,都战战兢兢的顺利考完。于是,我们毕业了,但是爱情还没有毕业。


97批毕业生的我们离开了世纪国中。我搬回老家,很久没有回去那里了。等待考试放榜的日子还有一段时间,都在家休养。假期里,我天天等待逸尘的出现,上线了就开始聊天,有时还视频通话,当时美滋滋的。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