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14

星恋—第二十七章


星恋
(二十七)夜路

就是这样我问你答,日久生了点情,关系越来越亲昵。在我所说寒冷的星期六夜晚来临前,间接着发生了另一件事。是关于歆爱的。

店里的活动期间,歆爱每天都会来麦当当,是为了我,即使没有强求她。歆爱每天都回得很晚,于是叮嘱她不要晚归,何况是女孩。歆爱说我多管闲事,吐槽我也是很晚才回宿舍。逼于我的罗嗦,歆爱才很敷衍的答应会早点回宿舍。

女人何苦为难自己。一日深夜,歆爱说自己很累了,不想等我放工,一个人回宿舍楼。因为劳累,歆爱懒惰走长远的路程,贪图方便抄小路,选择走在一条灯光灰暗的街巷。她是个很傻很傻的天枰座女孩。

生活在现今社会的人,很多都是戴着面具的文明人。歆爱拖着无力的步伐,都不知道自己被不轨之徒跟踪,意图不愧。也许是猥琐采花贼,也许是贪财流氓歹徒,也许是吸毒分子。


当歆爱发觉不妥后,顿时恐惧促及而来。她悄悄拿出手机,要打电话给谁来及时给她保护,打开通讯录,手机屏幕的亮度让不轨之徒看着了,直接从侧面抱住歆爱。手机不知道拨号了没,就掉到了地上。现在只剩下两种方法,一抵抗反击不轨之徒,歆爱是弱女子,行不通。二来,大声尖叫,保佑附近有人来救助。歆爱试图大声尖叫,划破了无人的街头,怎么办,附近没人。

坏蛋想用手掐住歆爱的脖子,歆爱在急迫的情况,狠狠地咬了那坏蛋的手。
“啊!死八婆!看你是不想活命了!”坏蛋呐喊,目露凶光,恶狠狠的,像是恶魔。
“啪!”坏蛋向歆爱的脸颊挥去,但是被一个粗壮的大手接着了。歆爱闭着眼睛,以为自己被巴掌了。

歆爱微微睁开眼,粗壮的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击,打到了坏蛋的脸上,是阿炳。他再次挥起拳头,在夜空里划出一道完美的拳击弧线,重重的打在坏蛋下颚,坏蛋摸着自己的下颚,脱臼了。
不轨之徒不甘示弱,从口袋拿出刀子。
“小心,是刀子!”歆爱看见了不轨之徒的举动,提示阿炳。

一个闪身,躲过一刀,再一个跨步,冲到了坏蛋前面,绑着纱布的左手用力往腹部挥去,决斗结束了,那是阿炳的必杀。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