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星恋—第三十一章


星恋
(三十一)轮回
            
刚开始我们聊得很好,后来一和他说话,他就说等等,在游戏。或者说所有处在恋爱年龄的女孩,可以分成两个派,第一派是爱对方多一点就是幸福的,另一派是被对方爱多一点是幸福的,而我是属于后者。一次次的“在游戏呢”换来一次次的失望,最后心灰意冷了,感觉自己就像被抛弃在沙漠的鱼,开始觉得自己不被爱了,开始不懂逸尘了,每次等到自动下线。

我们发生了两次争吵,一次我让步,一次他退步。第一次是我问他是不是不再喜欢我了,他说我无理取闹,这次我让步,可能我想多了。第二次是我说他整天游戏不管我的死活,整个人沉迷虚幻世界,这次他退步。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电子游戏是有够无聊的。

到了另一个年头,我们仍然和平共处了几个月,即使发生了两次争吵。只是在一个同样是寒冷的星期六雨夜,逸尘向我提出了分手。我哭了,我的眼泪都被风干,哭了很久,废寝忘食,家人都为我的情况担心。越想越伤心,不相信逸尘是这样的人。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天都有很多人因为种种原因分开了,分开以后就成了陌生人。我后来相通了,放下了,让心归零。有一天,我问他为什么要和我分手,他说我给他的压力太大,束缚了他的自由,他很累,不想要继续累下去了,所以提出分手。逸尘离开的那一天,心跳开始渐渐停止跳动,我也开始练习忘记他。只是在不经意间,总有几个画面,会让我心暖。短暂的爱情就像是流星,快却美。

于是乎,我大胆的剪去长发。暂时不相信爱情了。逸尘如愿以偿,考上了名牌大学,我什么都没有,所以决定出来社会工作。他上他的班,我们不再联系,没有了交集。曾几何时,在一段岁月里,我以为自己深深地爱着一个人,原来不是爱,是对自己说谎。逸尘之所以会喜欢我是因为他觉得我很特别又有趣,从来没有人像我这样敢反抗他,然后他习惯了我的存在。而我,只是因为我不愿意伤害一个人的心,而且也觉得在一起也没什么不好的。


赵逸尘是我的初恋,这段感情只维持了6个月。在轮回中,我再次站回等待的原点。是18岁的懵懂还是时光太早,初恋才擦肩而过。这一份懵懂的爱恋,不会在时光隧道里飘散,留做怀念。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