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14

星恋—第二十八章


星恋
(二十八)英雄

果然,不出所料,坏蛋倒地迟迟未能站起,可能痛得晕过去了。许久,才站起来,握着腹部逃之夭夭。

“你没事吧?”阿炳握着歆爱的双肩,上下打量看看哪里有受伤。歆爱点点头。
“没事就好,一个女孩子怎么这样草率,一个人走夜路,你知道这是多么危险吗?下次别再一个人走夜路了。”阿炳。歆爱还是点点头。
“好了,赶快回家去吧!幸好我经过,不然会发生什么我都不知道。”阿炳说着。
歆爱大大的眼睛怔怔地看着阿炳。阿炳和歆爱对上眼时,很明显的回避了一下,他很尴尬。

阿炳从小到大都没有那么羞涩,他不曾和女孩独处过,阿炳小时候父母离婚了,父亲是个跆拳道教练,哥哥是学柔道的,而他则是拳击,有其父必有其子,全家都是武术学者。阿炳全家都是男丁,所以有点不习惯有女孩儿。


“别这么看我了,要谢谢的话就免了。只是在回家路上,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而已,小事。”阿炳转身,准备离开。歆爱直勾勾看着阿炳庞大的背部,相似巨人,高而大。
“那个,你叫什么名字?我要记住救过我的人。”歆爱回过神。
“叫我阿炳就可以了。”阿炳回头。
“不,这个我也知道。我是说全名,还有你为什么要埋名隐性?”歆爱追问。
“这个你没有必要知道,也不需要知道。不用多管闲事,有时间不如读读书。”转身离去。

可能丘比特听见了,可能月老看见了,让阿炳的钱包遗留在那里。在歆爱捡起跌落的手机时看见了他遗失的钱包。
“呵呵,还让我逮到了。说我草率,说我鸡婆是吗?总有一天,我会让你刮目相看的,李方炳。”歆爱打开了钱包。歆爱或许就是朋友里面第一个知道阿炳全名的人了。

从此之后,歆爱每天都来我们班找阿炳。歆爱告诉我,说她很像喜欢上了阿炳,她一定会得到他的心的。感觉阿炳就是正义天使的化身,是来守护她的。阿炳为了她还冒着生命的危险来保护她,对方可是有刀子,你说看现在有多少男人还可以在危险性极高的情况下,不管自身的安危保护另一个女人呢?

这些还不是重点,歆爱的心里有数,知道阿炳是真的来保护她的,并不是他口中说的只是路过而已。这一切在打开钱包时就揭晓了,一个住完全反方向的人怎么会路过这条无人小巷,实在说不通。同时,这也让歆爱放下了心来,前阵子一直觉得有人跟踪她,现在总算知道了一切来龙去脉。


不久,他们就在一起了,他们的故事是如此侠义而浪漫。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