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14

星恋—第二十五章


星恋
(二十五)毕业季

就在几个月后,町香的手牵在了云秀的手掌上,他们的爱情故事传遍了全校,引起了一时的小轰动,很多同学都投之羡慕的眼光,祝福他们爱河长流。他们相扣的十指证明没有谁喜欢谁是天真的预言。

云秀追求町香的故事是想告诉所有人,让所有人去撰写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讲述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必须要有目标,要有勇气,要有坚持,这不是一个童话,即使有再多的人间疾苦。这个故事是有关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三千越甲可吞吴。

来说说我的故事吧,也许你会感到有些惊讶。接下去接连发生许多你不知道的故事,有很多反转的事情发展。我总算是相信那些我们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事情,其实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中被遗忘。随着时光荏苒,在不知不觉中我淡忘了一个人,羽璇。我已经回忆不起记忆里的羽璇,真的好像一场梦,一场空。亦真亦假,亦实亦虚的梦幻世界。


日月如梭,我们进入了最后的第三学期,也是毕业季,再多几个月我们都要毕业了。终于来到以前憧憬的时机,却突然意识到自己终将剩下什么,就像看着窗外的天,突然就黑了,感觉我们的青春,突然就没了。离别就是挥手告别,没别的,只是总有点难舍,却不怅然,有点遗憾,却不伤情。

只有一件事我们能够做,那就是珍惜拥有,在惜别前。说实话,分离对我而言并不陌生,因为我经常转校,小学,初中,高中单单在这三个阶段却转了6次校,已经不记得有多少朋友在没有道别下就转身离开了。这种程度的难分难舍早就已经麻木了,不会带来很大的伤感,我也很坚强,不会轻易落泪,只想把眼泪都留给幸福和感动。


不过,无可否认,世纪国中和之前的学校不一样,是人生中最深刻的记忆,学校每一处角落都藏有回忆,或许今生今世都记得。就算把毕业帽抛在空中的日子已经过去,成为了历史,我答应会一直记住每位同学朋友,特别是町香,云秀,歆爱,顾夏,伟羯和逸尘。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