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星恋—第三十五章


星恋
(三十五)此生能遇见,很美

我们又回到了以往非常要好的关系,我不再想要偷看羽璇绘制的插图,只要他还记得我的饭。

一次我在写作时羽璇看了看我的文章,对我指指点点,比手画脚的,都不知道到底谁是作家了。他每次说我的故事情节是旧电影里的老梗,我就反驳他了。
“你每次说我写的爱情故事很烂,都是老梗,那么你来说说你的故事到底有多么的精彩啊!”实在忍不住他对我的作品过分的批判。
“我的故事吗?好呀,先说好了,听了可不要感动得躲在房间里哭。”每次他都是沉默,这次可能他吃错药了,说要告诉我。
“我正想要看看你的爱情史是多么的催人泪下。”挖苦他。
“先声明,我故事的开始是电影旧情节的邂逅。”他。我笑岔了气,第一句话就把故事说完了,没有戏头了。


“我曾经暗恋过一个女孩,算是暗恋吧。”羽璇压靠在我的椅子,在我背后说他的故事,我没有专注在听,一直在码字,写我的文章。
“暗恋,这很正常,我也暗恋过你呀,羽璇。”我的心里话。
“依稀还记得,现在只能靠着模糊的记忆寻找那个女孩了。我知道那天我搭公车到书店想要购买一些小说。感觉很虚幻,正当我要去柜台付钱时,在转弯处,有一个女孩匆匆忙忙的,没有注意到我,我们发生了碰撞。我对女孩一见钟情。记得女孩长长的秀发中带有薰衣草的芳香,我很喜欢那个味道,她是绑着马尾辫,刘海遮住了额头,清秀可爱活泼。后来……”
“可是,之后我再也没有见到她了,我才知道朝思暮想是如此的撕心裂肺。我之所以不让你动我的电脑是因为我只想要让那个女孩看我为她绘制的插图。到现在我还在等待那个极其偶然的邂逅,为了那个女孩,我拒绝了许多女子的追求。我下了一个承诺,在25岁以后如果还是没能找到女孩,我就会放下,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再几个月我就25岁了,可能我命中注定我们无缘。我不想让我们的故事被岁月风化,在时光里匿迹。”

羽璇只能看见电脑屏幕上的文字,却看不到我流在键盘上的眼泪。我捂着嘴巴,一边强抑制着,泪水无声地流下来,终于压抑不了的哭了,歇斯底里的哭。原来那个叫做心脏的地方还会跳动,真真切切的体验到了。羽璇很惊讶,觉得我哭得太夸张,他不知道他说的女孩已经和他同居两年了。

我转身抱着羽璇,抱得很紧,不想要放开了。时空第二次凝结,像电影里360度的角度旋转慢镜头拍摄,这次的感觉多了一样,有心跳,也有心动。我认定羽璇就是真命天子,相信缘分,相信他是对的那个人。原来彼此喜欢,却没有向对方表白,分开后一味的等待,等待对方的主动。我决定留长头发,羽璇答应待我长发及腰,再将我唯一想要他对韩晓雪的独爱全给我。

多年后的同学聚会,云秀和町香还是在一起,和高中时一样甜蜜,从未变质。方炳和歆爱也是一样,虽然前阵子曾经因为误会闹分过,化解之后关系更加巩固了。顾夏还是个花心大萝卜,不过他已经有女友了,那就是故事“四叶草的秘密”中的女主角。逸尘是单身,事业有成,他说他很忙,没有时间谈恋爱。就连书呆子欧恨山都恋爱了,只是女友也是个书虫。我一人站着,朋友都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我只是微笑以对,因为我知道下一秒羽璇就会拉着我的手。羽璇出现了,他抓起我的手,向众人介绍“这是我女朋友。”

池羽璇,此生能遇见,很美。

据说,两个人相遇到相爱是亿分之一,亿分之一的几率不是不可能,只是被错过。抬起头来,看看星空,看看银河,那些星星就是亿分之一的几率。


人生最重要的三天是什么,那就是过去的昨天,现在的今天和未来的明天;爱情最重要的三天又是什么,那就是有“我”的这天,有“你”的那天,还有“我们”的每一天。如果说爱上一个人是奇迹,那么心上人也爱上自己那就会是更大的奇迹。有时候,蓦然回首,也许有个人在等你,从来都没离开过。幸福可能就在身边,哪怕是亿分之一。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