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14

星恋—第三十二章


星恋
(三十二)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别以为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沙漏还记得我遗忘的时光。不知道有谁还记得那个曾经拨乱我心跳的人,池羽璇,他再次与我相遇,可惜,爱,错了时间。

大概有一年多的时间不见面了,我们。这次有些不一样了,羽璇不再是那个可以随意博取我心动的男子了,血液里少了爱情激素,现在他只是我出来社会工作的房东先生。我们再一次的遇见是在他的公寓里的家,小小的,是二十平方米的小单位。可能是缘分吧,很幸运的,这样就让我找到一个可以信任的房东。我以同样韩晓雪的名字,再以不同的样貌再次与池羽璇相逢。

羽璇长得更高了,变得更帅气也更成熟了,他还认不出我,记忆里肯定还是长发的我。他的职业是插画家,专为杂志,小说,海报,广告,书籍等绘制插图。我是一位白领女孩,在一间报章公司的办公室工作。为了收入,为了生活费,为了挣多点钱,整天在办公室打字以外,还要在家里继续打字,以网络作家为副业,赚取稿费。


羽璇的工作相当的轻松自在,只要呆在家里就可以完成工作了。所以有空闲时,他就会来看看我的小说,给评论,给意见。他成了我每一本小说的一号读者。羽璇也是个微博控,每日一句心情语录,发布的都是自己绘制插图,有时是风景,有时漫画女孩,有时是很简约的文字设计,他的粉丝数量挺多的。有时候我也会给赞,评论他的微博。

除了我以外还有一个女子,她和我一样是租客,我们是一起合租的。那个女子叫杨尹芯,她很少回来,她第一次回来我才知道原来还有一位房客,但是她一回来就成天贴着羽璇,每次我都是在电脑桌前发亮,恰恰是电灯泡。尹芯和羽璇认识很久了,初中就认识了,对羽璇的了解,我怎么可能比得上她呢,但是现在我不再在乎了,他们有亲密就几亲密吧,我只想平平淡淡,平平凡凡,平平安安的过日子。


我们以普通室友的方式相处,没别的,到月尾时就交房租费,伙食费,水电费。有时经济出了点状况时,羽璇会体谅我的处境让我迟些日子交租。为了方便联络,能够通知羽璇有加班或者有事不回家了,我拿了羽璇长发十多个数字的联络号码,这可是以前梦寐以求的小梦想,只是以前。


by逍遥
写逍遥的文字,读逍遥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说些什么呗~